今天行程比較趕
計畫趕到吉安
國賢的朋友已經幫我們訂好民宿了

六點多到民宿的樓下將行李裝到車上
民宿老闆已經在吃早餐了
發現我們下來
請老闆娘趕緊準備早餐
好讓我們繼續環島的行程


▲老闆娘幫我們準備的早餐


▲國賢和老闆夫妻倆拍照,老闆娘湊巧和我媽同名

吃過早餐後
先到溫泉池附近拍拍照
然後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補充水
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


▲民宿的石頭招牌


▲民宿戶外的用餐區


▲四個大的溫泉池


▲勤勞的外勞正在清洗溫泉池


▲有點簡陋的更衣間


▲斜對面就是脫線牧場

一出發就看到鹿鳴溫泉酒店
國賢笑稱
昨天我們應該牽著腳踏車去住房問問價格的
回來查了價
不便宜

今天天氣很不錯
天空很亮
但是沒有太陽
也感覺不到會下雨的跡象
實在是悠閒騎車的好天氣
路旁的風景更是漂亮
心情整個輕鬆了起來


▲一出發就美好的景色

一路上邊欣賞風景邊趕路
到月眉附近
我們發現了一個現代農夫
開著BMW休旅車來鋤草的農夫
看到這一景象
讓我也星期了回家種田的念頭
哈哈
不過我們也不能確定這台車是他的
只是附近沒有其他人了


▲BMW休旅車和農夫

繼續往關山池上方向走
這一段
也有不少的長坡
雖然大腿還是很酸
但是風景真的是太漂亮了
很容易就忘記了疲勞
真的很建議大家
有時間可以到花東縱谷騎騎車


▲美麗的田園風光


▲翠綠的稻田,搭配上遠山和山嵐,棒極了


▲大斜坡


▲終於踩上來了


▲好希望住在這裡


▲關山車站


▲搭順風車的小金龜

在往池上的途中
風景實在是太漂亮了
以至於我不管國賢已經騎到很前面了
我還是持續不停的停下來拍照
而且池上附近整片翠綠的稻田
搭配上遠方的山景
漂亮到一個不行


▲池上附近的到稻田


▲忍不住停下來拍照


▲風景很讚,可惜電線超多


▲一望無際的稻田


▲這裡就是池上米的產地

到了池上
還看到一個漂亮的度假村
我還特地騎到對面車道去拍照
一開始以為是池上牧野度假村
後來仔細一查
發現他是個超昂貴的度假村
日暉池上四季花園溫泉酒店
有多貴
請自行上網查
哈哈
如果知道他這麼貴
應該找國賢一起騎腳踏車進去看看的


▲到了池上


▲很漂亮的度假村


▲好像是剛蓋好了,看起來還很新

一進池上的街上
看到國賢在一個路口等我
說吃中飯了
有名的池上便當
我們就到老店
全美行
看起來還不錯
可是我個人覺得
飯沒有很好吃
不像現煮
有點隔夜重蒸的感覺


▲葷的池上便當


▲素的池上便當

吃完國賢正在享受咖啡時
突然有個人走進來
原來是前一天遇到的阿豪
他在外面看到我們的車
進來找我們
聊了一下
他今天也是要到花蓮或吉安
就決定和我們倂團一起走

全美行老闆告訴我們
到玉里走193縣道
可以避開山路
我們當下就決定
走193縣道


▲研究地圖中


▲加油,準備出發了


▲多一個同伴


▲悠閒的花東縱谷,很適合騎單車

多了一個人
邊騎邊互拍
很快就到了玉里
到7-11休息了一下
繼續趕路


▲背景實在太讚了


▲練習向後拍


▲這種路段,不騎車真的太可惜了


▲玉里的7-11停車場

193縣道沿途也是很漂亮
我們邊騎邊玩
把車牽到田裡
還有圳溝上
還蠻有意思的
一整個輕鬆



▲193縣道也是超漂亮的


▲還把單車扛進田裡


▲也是有爬坡的,美景當前,感覺也沒那麼辛苦了


▲連圳溝都扛過去了

路上還看到了一個派出所
招牌上吊著一個鐵馬休息站的招牌
我真的感受到了花東人的熱情了
連路旁小孩
都會對我喊加油
真是感動呀


▲春日派出所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休息一下

好景不常
快到瑞穗時
突然開始下起雨來
打包好裝備
往瑞穗牧場前進



▲很有原住民風的雕塑,感覺超好的

進到瑞穗市區
還向一個阿伯問路
他很熱情的引導我們捷徑
不過路上指標不多
也讓我們有點害怕

騎到瑞穗牧場
雨也越下越大
我們就點120元的套餐
休息一下順便躲雨
套餐有
兩杯熱牛奶
蒸饅頭和炸饅頭各一個
還有一個奶酪
和一個起司蛋糕
還不錯吃


▲到了瑞穗牧場了


▲瑞穗牧場的銷售櫃檯


▲120元的套餐

原本空盪盪的賣場
5分鐘後
突然湧進5-6台遊覽車的人
還好我們來的早


▲原本沒什麼人


▲突然爆滿,排隊還排很長


▲這表情就知道,對後面的一把草要賣20,很不屑

差不多半個多小時後
雨也變小了
我們決定趕快趕路
離今天目標吉安
還有60公里

閃過眾多的遊覽車和人群後
我就先騎了
結果被國賢叫回來
說阿豪的車有問題
仔細檢查了一下
發現一邊的鏈條有斷掉
我就拿出打鏈器
把那一段打掉
不熟
花了將近一個小才搞定
趕快出發趕路了


▲幫阿豪處理鏈條

沒多久
雨就越下越大了
穿好雨衣
拼命趕路
我騎的速度比較慢
阿豪決定先到鳳林的捷安特修理車
我們到吉安再連絡

天黑又下雨
騎車的速度一直快不起來
到光復的時候
看到阿豪在便利店補充熱量
我們決定先繼續趕路
後續再用電話聯絡

過沒多久就到了萬榮
雨還是持續的下
國賢問我要不要買個豬腳當晚餐吃
我上次沒吃到已經很嘔了
這次當然要買
正當要轉進巷子時
發現
滿妹豬腳怎麼開了好大一家在路旁


▲滿妹豬腳的新店面

原來他們店面小
現在把店面移到外面來
環境跟停車也都比較方便

一進到門口
就有人跟我們說沒豬腳了
當場呆住
七點不到就賣完了
來了兩次都沒吃到

全身濕搭搭的
只好先借個廁所
順便休息一下
下雨要趕到吉安可能會超過10點了
所以國賢順勢問一下
可否寄放腳踏車

結果老闆娘一口就答應
國賢當下就請他朋友過來載我了
我們也先休息一下
順便跟他聊聊


▲親切熱情的老闆娘


▲單車在滿妹豬腳過夜

原來滿妹婆婆已經過世了
現在由他兒子和媳婦接手
接待我們的就是他的媳婦
他很親切的和我們聊天
我也買了一些東西
準備當晚餐吃


▲豬腳賣完了,只好買其他的

在等待的同時
跟我們聊了很多
他們為了維持品質
所以不開分店不宅配
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
這此也非常的感謝他

過了一會兒
國賢的朋友就過來載我們了
並把我們接到民宿-吉安的東之旅民宿

到了民宿
房間蠻大的
國賢的朋友(美惠姐)就先回去拿吃的
我便先洗澡
結果發現
沒..熱水..
好像是熱水器壞掉
只好到其他間去洗了


▲房間也很大間


▲房間的外觀


▲晚上也蠻漂亮的

過一會兒
美惠姐便拿來了今天的晚餐
我們便在外面吃起來的
他自己煮的
真的不錯吃..
感謝他的晚餐


▲感謝美惠姐的晚餐,讓他忙到很晚真不好意思

在吃的同時
我們原以為隔壁房間沒人住
就在他們門口吃飯
結果他們來住宿了
如果有吵到他們
實在感到抱歉

吃飽稍做休息
床很軟
躺沒多久
就睡著了

日期:2008.05.01
出發地:台東鹿野
目的地:花蓮萬榮滿妹豬腳
今日騎乘里程:127.5公里
今日騎乘時數:7:15

後記:
花東很漂亮,真的値得多花點時間慢慢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uandar 的頭像
    chuandar

    chuandar的部落格

    chuan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